拍的比较随心所欲,但不记流水账。
图片均为原创,转载请注明出处,购图请在相应图片下支付“乐乎币”。
You Have Got To Put The Past Behind You Before You Can Move On.

午后,阳光照射在后院的雪地上(图2张)。

前一阵在曾写过一段关于下雪的文字,整理一下贴到这里吧:


北京要下雪了,然而没有小扣柴扉久不开

在下雪的日子 ,总会想起童年的雪。其他记忆都成灰色了,而唯有那些雪是洁白无瑕的,雪中的亲人又是那么生动地在脑海里出现。

小时候,记忆中这个季节中国的北方早已下雪了,气候变迁让北方很多地方变成了暖冬,那些满树的银色的树挂/雾凇再也看不到了,只能停留在记忆中,坐着父亲的自行车在白雪皑皑中骑行的场景,再也找不回了。也许直到我把它带入泥土中。

后来高中、大学,研究生,直到飞到万里之外的地球那面,好像一切的一切都能那么连贯和理所当然。沉浸在冰天雪地、白雪皑皑的加拿大,那种记忆也就逐渐淡忘了。

与其说是淡忘了,不如说是迷失了,迷失在白桦林中。每天脚下踩着咯吱咯吱的雪,看着那非常遥远、好像在天边的太阳(纬度太高所致),还有学校旁边烟囱中那直白、向上漂的水汽,感觉自己也在一个遥远的地方(白雪形成的荒漠中),但就是想不到童年的雪。

一种东西,只有你失去或少有能得到时才会更加珍惜 ,才会长久回忆它。


评论
热度 ( 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追光逐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